跳到主要內容區
防疫12招

防疫12招

防疫12招

活動花絮

1100329金寧鄉優秀兒童表揚
1100319_第16屆全國鼓王盃鼓藝大賽
1100318_1100319_金寧學區運動會
1100302_1100306_國小籃球聯賽
109學年度故事志工

【金門日報小學生園地】2023/04/11 小金門之旅 作者:徐琢育

小金門之旅
作者/徐琢育。
  今天,我們全家一起去小金門玩,帶爺爺、奶奶走金門大橋。
  我們先抵達金門大橋,在大橋內,無法看見大橋壯觀的全貌,我輕吟了:「橫看成嶺側成峰,遠近高低各不同,不識大橋真面目,只緣身在此橋中。」有去過大橋的人,可能和我會有同樣的體會吧!
  首先,我們到勇士堡,從勇士堡到鐵漢堡的隧道中有地雷展示館,裡面還有閃光和槍林彈雨聲的聲光效果,讓人體會到八二三砲戰的猛烈戰況,以及那個時候居民的辛苦和危險,只要一不留神就可能葬身此處;時不時都要衝去防空洞躲藏,不然就有可能死翹翹了。而且戰後還是有很多的地雷殘雷,海邊都有很多倒三角的警示牌,象徵著地雷還沒有清除完畢,提醒人們小心為妙。
  然後,我們去吃了小金門每來必吃的三層樓套餐,剛上桌的海帶魚丸湯,和一般的海帶來比較的話較有嚼勁,我很喜歡,一連吃了三碗,最後最期待的是入口即化的芋泥剉冰,冰冰涼涼,沁入心肺,超級好吃。
  接下來,我們去了兩個公園,一個叫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,滑草很舒服;另一個叫習山湖公園,裡面的遊樂設施很有趣,也比較刺激好玩,會讓我想要再玩很多次,尤其是雙軌滑索。
  這一次小金門之旅,不但有玩到有趣的遊樂設施,還知道了先民的辛苦,更令人難忘的是吃到美味的美食,今日帶爺爺和奶奶出遊大成功。
瀏覽數:

一般警示

 

空氣品質監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