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防疫12招

防疫12招

防疫12招

活動花絮

1100329金寧鄉優秀兒童表揚
1100319_第16屆全國鼓王盃鼓藝大賽
1100318_1100319_金寧學區運動會
1100302_1100306_國小籃球聯賽
109學年度故事志工

【金門日報小學生園地】2022/07/20 閱讀的美好 作者:莊濬祐

閱讀的美好
作者:/莊濬祐
  從小媽媽就買了不少繪本、故事書給我,媽媽說,他們以前小時候沒有3C產品,唯一的樂趣就只有閱讀。但我非常不喜歡坐下來看書,空閒時都在玩手機、看電視,不懂得書本的重要。
  某次,姑姑帶表哥來找我玩,表哥帶了一本書來看。他告訴我許多他從書中學到的事情,告訴我故事書多麼有趣,於是,我開始閱讀。上了小學後,我發現閱讀是學習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有一次考試時,其中一道題目我看錯了幾個字、會錯了意,導致答案寫錯。剛開始我百思不得其解,為什麼會是錯的呢?直到老師解釋給我聽,聽完後我才恍然大悟。原來考試的文意理解、閱讀測驗等,需要這麼多閱讀技巧的運用。由此可知,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。
  現在空閒時我就會待在書房,不論是小說、故事書、漫畫我都看,閱讀豐富了我的想像力,閱讀讓我對故事的發展產生疑惑,閱讀也能讓我開闊視野、增長知識。每當看完一本書,我的腦海總會出現「原來如此!」,每一次的閱讀都能讓我有不一樣的收穫。
  在這個充滿3C的時代,能空出時間靜下心來讀本書,累積一些課外知識,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。可以讓我在和同學聊天時,很有自信的對話,可以讓我在上課時回答出老師的問題,可以讓我在考試時讀題比別人快……等等,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,讓我發現不同以往的新事物。
瀏覽數:

一般警示

 

空氣品質監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