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防疫12招

防疫12招

防疫12招

活動花絮

1100329金寧鄉優秀兒童表揚
1100319_第16屆全國鼓王盃鼓藝大賽
1100318_1100319_金寧學區運動會
1100302_1100306_國小籃球聯賽
109學年度故事志工

【金門日報小學生園地】2022/06/22 神奇洗頭機 作者:莊濬祐

神奇洗頭機
作者:/莊濬祐
  和爸爸、媽媽去加油站時,常看到許多車在旁邊排隊等洗車,駕駛只要將車子開進洗車機內,就能把車子洗得乾乾淨淨的。讓我想起,若手受傷無法自己洗頭時,有一台跟洗車機功能一樣的機器,那該有多好,只要將頭伸進去,就能幫你把頭洗好!
  只要有張像理髮店一樣的洗頭椅,在它的洗頭槽內加工,安裝自動噴灑水、洗髮精泡沫的裝置,兩側裝上軟毛刷,還要有像吹風機一樣的功能。當我們將頭伸進去時,能自動感應開水沖濕頭髮、頭皮,之後噴灑洗髮精,再藉由兩側的軟毛刷搓揉頭髮,並透過加壓水柱沖掉泡泡,在頭皮上上下下均勻的按摩,最後吹乾頭髮,那豈不是很方便嗎!
  在平常生活中,可以看到洗車機透過加壓水柱和旋轉噴頭將車子洗得乾乾淨淨,泡腳機透過震動或是水流按摩腿部,這些都是差不多原理的機器,或許我可以透過研究這些機器的構造,來設計我的神奇洗頭機。
  如果這一台機器可以發明成功,就能讓無法自己洗頭的人,例如:手受傷、臥病在床的人等,靠它來洗頭,解決頭很癢卻無法洗的困擾,也能讓工作回家很累的人,躺著就可以自動洗頭了,特別是長頭髮的女生,洗頭總是要花比男生多的時間,如果這台神奇洗頭機發明出來,我一定第一個買回來送給媽媽!
瀏覽數:

一般警示

 

空氣品質監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