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防疫12招

防疫12招

防疫12招

活動花絮

1100329金寧鄉優秀兒童表揚
1100319_第16屆全國鼓王盃鼓藝大賽
1100318_1100319_金寧學區運動會
1100302_1100306_國小籃球聯賽
109學年度故事志工

【金門日報小學生園地】2022/06/08 我最喜歡的書 作者:莊博緯

我最喜歡的書
發布日期:2022/06/08
作者/莊博緯
  三國演義是我最喜歡的書,它帶給我開心、難過等很多情緒,讓我開心的是:赤壁之戰中,因為孫權和劉備聯合起來打敗了曹操;難過的是:劉、關、張死後,讓我覺得蜀國就快滅了。
  在三國演義裡我最喜歡第六篇的《關羽千里走單騎》,因為關羽一個人護送大嫂,過五關又斬六將,展現出對大哥的忠心,我覺得他超厲害。另一個喜歡的是第三篇的《劉關張大戰呂布》,因為劉備、關羽、張飛三兄弟合力,才擊退了呂布。最後是第十一篇的《智諸葛草船借箭》,因為諸葛亮把稻草人放在船上吸引曹軍注意,曹操看到後真的以為是人,就命令弓箭手向江面射箭,希望能擋住江中的敵軍,沒想到居然把箭都送給了諸葛亮,我覺得諸葛亮能在急中生智真是太聰明了!
  在三國演義中有許多精彩刺激的戰役,其中我最喜歡的是「赤壁之戰」。曹操派人到東吳詐降,周瑜也利用黃蓋合演了一齣苦肉計取得曹操的信任,最後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借東南風,火燒連環船而打敗了曹軍。這場仗中,雖然孫權和曹操的兵力相差很多,就像雞蛋碰石頭一樣,但是俗話說「兵不厭詐」,雙方各自施展計謀,總是讓人有意想不到的發展,這就是赤壁之戰成為三國演義中我最愛的環節的原因。
  讀完三國演義之後,我從這些歷史人物身上學到好多事情,例如:要勇敢嘗試。如果諸葛亮沒有想到「借」箭的方法,歷史可能就會改變。就像知名廣告台詞說:「不做不會怎樣,做了很不一樣!」不做永遠不知道結果會如何。
瀏覽數:

一般警示

 

空氣品質監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