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防疫12招

防疫12招

防疫12招

活動花絮

1100329金寧鄉優秀兒童表揚
1100319_第16屆全國鼓王盃鼓藝大賽
1100318_1100319_金寧學區運動會
1100302_1100306_國小籃球聯賽
109學年度故事志工

【金門日報小學生園地】2023/06/04 感動的一刻 作者:莊元宜

感動的一刻
作者/莊元宜。
  收穫的喜悅像陽光一樣溫暖,讓你陰鬱的日子明朗起來;收穫的喜悅像清泉一樣湧動,讓你枯燥的日子濕潤起來。收穫是我們辛勤的結晶,是我們努力的見證,在這個瞬間,為我們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和努力而感動。
  二年級的暑假,看著鄰居田裡一顆顆番茄像一盞盞小燈籠似的,紅成一片,我也決定自己種種看番茄。從第一天開始,看著自己親手栽下的小苗,我就在心中默默地祈禱:讓我的番茄快快長大,讓我有吃不完的蕃番吧!
  一開始,我每天細心照顧它,但是小苗長得很慢,我漸漸的失去耐心,不再天天關注它。過了幾天回到菜園,卻發現番茄已經淹沒在雜草裡,之後每天我都頂著火辣辣的太陽,把雜草一株一株的除掉,大滴大滴的汗珠從我臉上像小雨似的往下滴,常常累得我口乾舌燥。
  隨著番茄藤蔓向四面八方伸展開來,也開始結滿綠色的果實,當我注視著那些茁壯成長的番茄時,突然間我注意到藤蔓上有一隻又大又綠的毛毛蟲在爬行,我嚇得心一下子緊縮起來,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試著忍住自己的恐懼,輕輕的用毛筆將毛毛蟲挑起,把它移到離番茄苗遠遠的地方,等到毛毛蟲爬遠,消失在草叢裡,我才明白原來種番茄這麼麻煩。
  又經過了幾個星期,番茄都成熟了,在陽光下,小小的番茄看起來又紅又亮,每一個果實都光滑、飽滿,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口咬下去。當我咬下番茄時,我感受到一股深深的感動,我激動得滿臉緋紅,心理像揣了隻小鹿,在歡蹦亂跳著,這些小小的果實,經過我長時間的耕耘和等待,終於長成了可口的果實。
  我深深的為大自然的慷慨和生命的力量而感動,也為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而感動,這些小小的番茄,不僅是食物和營養,更是美好和幸福的象徵。
瀏覽數:

一般警示

 

空氣品質監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