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門日報小學生園地】2023/04/18 新老師新氣象 作者:洪子揚

新老師新氣象
2023/04/18
寧中小/洪子揚
  新的學期我們班換了一位新老師,第一天上學我是抱著好奇心和緊張的心情進教室的。
  我們新老師的名字是李亞庭,老師的個性非常溫柔,而且對我們也很好,有時候會給我們點心吃,但是有人事情沒做好,老師也是會罵人,尤其是作業沒寫,老師會更生氣。
  老師出作業前一定都會先想一下這個作業會不會太難,假如真的太難,老師會上課講解。作業很多的時候老師會讓我們午休時間寫作業,為了可以和同學有多一點的課後休閒時間,所以我會在午休時間努力的把作業寫完,我認為老師做的這件事真的很棒。
  我對老師的不習慣只有一點點,在考聽寫的時候老師是兩課一起考,而兩課一起考對我來說比較不容易考出好成績,幸好,老師之後調整成更適合我們的方式。
  上國語課的單元前,老師會發「預習單」讓我們小組討論,當正式上這個單元時老師會發「引導單」,老師會一格一格講解。老師上課都會講一些很有趣的故事,可以幫助我更了解這個單元。
  希望之後遇到的老師,可以和亞庭老師一樣讓我樂於上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