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門日報小學生園地】2023/03/08 我們這一班 作者:林義傑

我們這一班
作者/林義傑
  我們這一班,每人都有不同的特色。我們很喜歡聊八卦,而且個個都活潑好動,尤其是下課的時候,有些會馬上跑出教室去玩,有些會聚在一起聊八卦,而且一聊就停不下來了;上課時,大家也都很踴躍的發表自己的想法,同學需要幫助的時候,也都會伸出援手!
  我們班有很多風雲人物,我來為大家介紹吧!說到我們班的「八卦王」,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周姵琪吧!因為她每次都會和我們聊八卦,所以叫她「八卦王」應該是最適合不過了!陳泰禾是我們班上跑步最快的,所以外號叫「飛毛腿」;我被班上公認是「文武雙全」,不過我的缺點是時間管理還有待加強;我們班的「開心果」是蔡博文,他總喜歡逗我們笑,卻總是錯誤的時間搞笑;周祉騫是我們班上的「遲到大王」,一週會遲到兩次到四次;何承澔在我們班上成績總維持在前三名,他蠻聰明的,但是上課的時候會吵鬧,影響其他人學習。
  一個暑假過去了,大家幾乎都沒有什麼變,但換了一位新導師,他的名字叫李漢昌,他對我們很嚴厲,但有時也會開開玩笑,雖然我們有時候會抱怨作業太多,但其實也只有兩、三樣而已。我們班有十八人,如果我們寫兩樣作業,老師就要改三十六本作業!會非常辛苦,有時候還會忙到很晚才吃午餐,而且還要處理同學們之間的糾紛,很多大家聽不懂的地方,老師也會很有耐心的教完,我很感謝這位老師用心的教導。
  現在我已經六年級了,課業壓力越來越重,我們班的人也都維持著自己的風格,我希望我們能夠先以課業為主,好好用功,不要整天只會遊手好閒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