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防疫12招

防疫12招

防疫12招

活動花絮

1100329金寧鄉優秀兒童表揚
1100319_第16屆全國鼓王盃鼓藝大賽
1100318_1100319_金寧學區運動會
1100302_1100306_國小籃球聯賽
109學年度故事志工

【金門日報小學生園地】2021/06/22 以人為本的和平大使 作者:何承澔

以人為本的和平大使
2021/06/22
作者/何承澔。
  史懷哲在一八七五年,出生在亞爾薩斯,之後法國被德國佔領,他決定要去非洲為原住民服務,於是重新開始攻讀醫學,到非洲進行診療服務,持續照顧原住民,在一九五二年時榮獲諾貝爾和平獎,到一九六五年以九十歲的高齡離開人世。
  在這本傳記裡,我最喜歡的情節是史懷哲到非洲為原住民看病,雖然原住民有時會偷醫療器具和食物。有生之年,史懷哲一直幫助原住民,他覺得心裡很快樂,因為他親手幫助了很多人,也醫好許多原住民,史懷哲去非洲治療原住民是一件很好的事,也讓我更喜歡這個小段落,又可以讓我體會到樂於助人的精神。
  史懷著的傳記中告訴我們:不管你是黃種人、黑人、白人……都應該互相幫助,也要彼此尊重,也讓我知道史懷哲這一生為人類做出的貢獻,其中一九五二年史懷哲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,後世感念他到非洲行醫,也辦了醫院,我想傚法他行醫的精神,最後我希望世界不要有戰爭,也希望全世界的人可以互相幫助尊重。
瀏覽數:

一般警示

 

空氣品質監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