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防疫12招

防疫12招

防疫12招

活動花絮

1100329金寧鄉優秀兒童表揚
1100319_第16屆全國鼓王盃鼓藝大賽
1100318_1100319_金寧學區運動會
1100302_1100306_國小籃球聯賽
109學年度故事志工

【金門日報小學生園地】2021/06/27 突破人生的困境 作者:刁予

突破人生的困境
發佈日期:2021/06/27
作者/刁予
  「既然有心要做,就好好的完成。」這句話是媽媽告訴我的,當時老師選了我參加朗讀比賽,而在那時每天回家都要練習一大堆的稿紙,所以都要到很晚才能睡,而我非常想放棄,但是是媽媽的鼓勵,以及陪伴,我才能得到全縣國語文競賽第七名。
  誰都會遇到困難,就連我的超人媽媽也不例外:媽媽也會有考試,而當媽媽的日語背不起來時,我們去吵她,媽媽便會氣得火冒三丈,有時晚上媽媽一鼓作氣的說:「今天一定要背起來。」媽媽就會堅持到三更半夜時還在看書。當考試那天到來,得到了滿分,真不愧是我的超人媽媽。
  你們知道我最常發生什麼事嗎?沒錯,那就是生病,我非常容易感冒,連醫生都記得我了。記得有一次生病,請了好多天的假,在家裡,我一想到要補的功課,那就變成我最大的困境,但我請哥哥幫我帶功課回家,這樣就比較不會那麼辛苦了。
  人都會有困境,我們要學習從困境中走出來。在困境當中,我們可能會不希望別人來煩自己;但如果有人來關心你,我們會很開心。困境就像鳥籠,而自己就是裡面的小鳥,要想辦法逃出。困境可能是親人去世;考試不及格;更可能只是一件小小事,就讓人心情盪到谷底,這時若有正向的態度,正面迎擊挫折,想方設法解決難題,我想突破人生困境的方法就能迎刃而解。
瀏覽數:

一般警示

 

空氣品質監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