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門日報小學生園地】2021/07/29 不畏困境的生命鬥士 作者:許淳茗

不畏困境的生命鬥士
發布日期:2021/07/29
作者/許淳茗
  貝多芬從小家境貧困,在父親嚴苛的要求下,無時無刻的練習鋼琴,後來父親發現他的天賦,決定好好教導他。貝多芬的一生都為家人的生活奔波勞苦,愛情也不如意,後來他的耳朵也聽不見,但是他並沒有放棄,還創作了許多名曲,有給愛麗絲、第五交響曲命運、第六交響曲田園……等等。貝多芬的一生,是苦難的,但卻也是最幸福的,因為他在自己的一生中不懈的奮鬥,不論現在或未來,貝多芬的音樂,將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。
  書中第二篇描述貝多芬到布洛尼格家,因為布洛尼格夫人對待貝多芬像家人一般,使他懂得如何和上流階級應對。貝多芬很喜歡去布洛尼格家,可以看到很多書,還認識許多人,讓他了解到必須更努力充實自己,否則只能成為平凡的音樂家。在貝多芬失去母親時,幸好有布洛尼格家和一些好友前來安慰他,使他感受到家庭的溫暖,因為布洛一家對貝多芬很好,而且很善良,讓我更喜歡這一本書。
  看完貝多芬這一本書之後,讓我感受到貝多芬是一位非常偉大的音樂家,當他耳朵漸漸聽不到時,貝多芬不但沒有放棄對音樂的熱愛與堅持,反而創造出舉世聞名的交響曲,我們應該學習他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能堅強面對與克服的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