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門日報小學生園地】2021/07/14 下雨天 作者:洪子揚

下雨天
2021/07/14
作者/洪子揚
  下雨的時候,我只能靜靜地待在家裡等雨停了。那麼,我在家裡可以做什麼?
  我覺得下雨天可以做很多事,比如:在家裡玩樂高、看電視、吃東西、睡覺、寫作業……。
  下雨天讓我印象深刻的回憶就是,有一次,我在學校,剛下玩雨,我跑出去踩到地板的一瞬間,我覺得我的鞋子裡面有水;後來回到家,發現我的鞋子破掉了,所以我覺得鞋子應該在學校時就破掉了。
 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撐傘出去玩過,我只有淋雨在外面玩過。
  幾天前我阿嬤家那邊淹水,原因是下大雨,越下越大,半小時不到就淹水了,那時候我在裡面寫作業,一聽到聲音,我直接打開門,看到好久不見的雨天,然後我問阿嬤:「衣服收了嗎?」阿嬤說:「還沒。」阿嬤說完這句話的時候,我超級驚訝,幸好只有兩件衣服。
  我覺得雨下得都很突然,每次下雨都沒雨傘。大自然真是變化萬千。